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学院举办本科生出国交流分享与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8:41     发布者:学生     浏览次数:

    1224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出国交流分享与政策宣讲会在学院220报告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学校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婧、学院外事秘书金钰壹等参加了宣讲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曦阳主持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首先讲话。宣讲会是本科生一年级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满足学生代表提出的多了解对外交流愿望而特别举办。他表示,学院在发展中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努力拓展联合培养渠道。以2018级本科生为例,正在积极推动两门课程采用全英文教材并邀请海外学者进行教学。当前,学院大学生对外交流的项目仍在不断丰富中,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利用好已有资源,合理规划学习,勇敢迈出国门,见识更宽阔的学术天空,提升学术视野。

学校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婧老师以“学校大学生对外交流政策宣讲和项目介绍”为题,介绍了本科生出国出境学习的三类项目和《武汉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刘老师解读了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校际交流项目和寒暑假短期项目相关政策,具体展示了各类项目的派选计划、派选类别、留学期限和资助渠道等,推荐了与资环学院相关度高的项目,并普及了学生可以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

学院外事秘书金钰壹老师就学院大学生对外交流申请程序经行了解析。金老师以“为什么出国学习”、“怎样才能出国学习”、“出国之后”为框架,阐述了出国学习的具体流程。她以参加2+2项目在大学四年如何规划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着重强调要坚持以学习为初心,多了解不同项目、尽早准备英语考试。

    在交流生出国见闻分享的环节里, 15级本科生汤琢和16级本科生李雪尘介绍了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感想和经验。汤琢分享了参加2018春季世界名校GEP项目赴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为期三个月的出国经历,李雪尘分享了暑期到英国剑桥大学持续三周的交流见闻。

讲座结束后,2018级本科生卢奕潇同学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有出国交流的初步想法但一度苦于没有很好的了解途径,这次的讲座很好地消除了他的困惑,老师和高年级同学们的介绍分享让自己受益颇丰,将会认真思考自己的学习规划,抓住机会走出去提升自己。

 

(作者 牛羽庆;摄影 王丹凤,田子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