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学院在学校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表彰中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18-12-26 21:20:27     发布者:黎思佳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学校在新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总结表彰会,表彰在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长杜清运、党委副书记雷起宏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在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院以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从校赛、省赛和国赛中的优异表现,在此次表彰中收获颇丰。学院获“武汉大学2018 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杜相辉等17名学生获“武汉大学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杜清运、胡石元、邓红兵、任福4名指导教师获“武汉大学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雷起宏、王曦阳2名老师获“武汉大学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瞄准学科前沿,增强创新意识,对接现实需求是孵化学生创业梦想的必由之路。发扬学科特色,融合研究优势,培养一流学生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的本分。他表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上下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无私分享,并寄语武大学子保持对未知的好奇,享受探索、挑战与创造的乐趣。

会上,学院选送、获得全国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的“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

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武汉大学第十二届“自强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8年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在主体赛中,学院杜清运、任福教授指导、学生杜相辉等参加的“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学院胡石元教授指导的“Goodscan物流助手——货物体积智能测量系统”团队,邓红兵副教授指导、学生刘荣、李丹参加的“手持式超声诊断仪撬动基层医疗实装”团队获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学生陈泽权参加的“图样教育——最强大脑高效学习法”团队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学生汤坤、杨晓杰、韦明杰参加的“星星和光——自闭症精准扶贫公益服务”团队获公益创业赛银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