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团校开幕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7-04-11 10:26:5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文作者:邓浪浪

2017年4月九日下午14:05,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校开幕式暨第一讲隆重举行。

本届团校在全体学员充满热情的唱完团歌后正式拉开帷幕。

本讲团课邀请了学识渊博,研究成果丰硕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师陈武老师来为全体团校学员进行授课。陈武老师围绕大学生情绪管理与适应的主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我们进行了讲述。本次授课的内容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陈武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心理健康与情绪的有关概念。指出人的发展主要分为智力发展和社会性发展,并阐述了IQ,EQ,AQ之间的关系。还介绍了经典心理健康标准和艾尔马生理情绪实验,以及情绪对人的影响。

其次,陈武老师以一些生动的案例来说明了大学生常见的负向情绪以及错误的应对方式。并且以其中的焦虑为例,详细介绍了其产生原因及不良影响。并提出了心与行的关系。

最后,陈武老师教导了我们进行情绪管理的策略。第一、不要压抑,学会表达。并以真实案例说明了压抑性防御的害处。第二、介绍了非理性认识。并提出了包括扩大、缩小、虚构在内的3M模型。第三、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并以一张有趣的图片告诉我们换一个角度看世界的困难与重要性。第四、为自己减压,懂得拒绝,拒绝完美主义。提出了韦纳的归因理论。第五、永远都要有期待,愿望比愿望的实现更加美好。

陈武老师的授课得到了全体学员积极的反响,学员都表示从中受益良多。自此,本次团课顺利结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