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团校第四讲——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2 23:42:06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7日上午9:55,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校在信息学部教一207隆重举行。

第四讲为团校的最后一讲,我们邀请了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现研究生会主席黄冠学长来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黄冠学长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就科研以及学习与社团关系两方面对同学们分享了经验。

在科研方面,学长认为同学们在大一和大二的学习很关键。大一大二学习的通识课程所占的学分比例很大,对于GPA的影响很大。大一大二GPA提高了,能给大三大四的学习减轻很多负担,给自己保研增加更多的信心和把握。另外黄冠学长还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就可以开始跟着老师、学长做科研。这样不仅可以跟着老师和学长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可以跟着老师发表论文,为自己的保研添一个加分项。

在学习及社团关系上,学长认为不宜过度偏向某一种,正确把握其权重即可。并例举了自己因为社团工作而面试成功的例子告诉我们社团工作并不是没有用处的。术业有专攻,在学习上所取得的成就无疑对我们是有极大作用的,但在社团等其他方方面的成就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你永远不知道你的这些技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起到如何重要的作用。

黄冠学长的经验分享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团校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上前与学长讨论自己的学习方面的问题。

另外,本讲团校为此次团校的最后一讲,我们为大家布置了团校总结的作业,让同学们梳理从此次团校的收获与感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