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资环学院“薪火杯”毕业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02 11:42:15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3!2!1!资~环~,3!2!1!资~环~”。伴随着欢声笑语和充满活力的呐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薪火杯”毕业生篮球赛于2017年5月27日上午11时许正式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生篮球赛取“薪火传承”之“薪火”二字,意让2017届毕业生与其他年级在球场挥洒汗水中薪火传承,在展示运动魅力中铭记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之情,在努力拼搏中踏上人生新的旅程。

本次毕业生篮球赛于26、27日两天举行,学院各专业毕业生与其他年级同学组成了4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

在初赛的较量中,地信制图联队与环境类地理联队、测绘工程队与土地资源管理队分别展开了较量。

地信制图联队与环境类地理联队的对战氛围轻松活跃,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得分,最终地信制图联队以60:45的比分拿下了比赛的首场胜利。

另一边,测绘工程队与土地资源管理队则陷入苦战。土管队在拥有大个中锋的情况下,前三节形成了对测工队的良好限制,以26:15的大比分优势领先对手。而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测工队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精神,竟单节斩获2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中,比分依旧交替上升,十分激烈,场下两队观众也都在心中为各自球队祈祷着胜利的降临。然而首个加时赛战罢,双方比分仍是战平,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在第二个加时赛中,双方球员顶着炎炎烈日,拼光了最后一丝体力,在这种情况下土管队紧紧守住了比分,以3分的微弱优势最终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27日的决赛在灵活矫健的制图地信联队和人强马壮的土管队之间展开。双方一开场便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和求胜欲望,拼尽全力防守和争抢。但制图地信联队较早的找到的比赛的节奏,首节以13:5的大比分领先对手。第二节开始后,土管队开始找到状态,率先开张,连续投中篮筐,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以21:13结束半场。

在中场环节进行了女生运球投篮大赛和毕业生三分球大赛。根据赛制该项比赛的成绩能计入总分,为球队夺冠提供帮助,双方参加运球投篮大赛和三分球大赛的球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终土管队5:3战胜制图地信联队,而三分球大赛中,制图地信联队又以3:1战胜土管队。双方加分战成6:6平,将比赛胜负的主导权完全交还给了场上队员。

下半场的比赛更加精彩,制图地信联队意图守住比分优势甚至扩大分差,土管队则希望追上乃至反超对手。因此,双方都秉持着守住每颗球,拿下每一分的信念,加强了进攻火力与防守力度。

场上是汗水四溅,场下也是激情四溢。为了给自己的队员们加油打气,土管队的拉拉队员们展现出凝聚力与热情,爆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加油声浪,将比赛推向高潮。此时场上的制图地信队员们也展现出顽强的意志,死死守住了比分优势直至比赛结束。最终制图地理联队以53:37战胜土管,夺得本届“薪火杯”毕业生篮球赛冠军。

本次毕业生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专业同学之间、各年级之间的良好沟通与交流,深化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让同学们挥洒了一份属于武大的青春汗水,留下了一份属于2017届毕业季的回忆,也表达了学院对2017届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期盼。正如图中横幅所言,祝愿我院2017届毕业生们生龙活虎!前程似锦!

【通讯员:黄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