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2016级制图科研论坛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01 23:49:5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周五下午,2016级制图科研论坛在青楼304成功举办。

11.jpg

本次科研论坛我们有幸请到了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来和我们分享他们的考研和保研经验。

首先是王诗云学姐。学姐强调要把握好社团活动、老师项目和平时学习之间的规划平衡,在增加自己社会能力的同时不忘学好基础课程,而对于未来要早做打算,尽快确定自己的方向是读研、找工作还是出国深造。对于保研道路,学姐建议我们将绩点保持在专业前十,同时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发表论文,因为这些在申请保研时会有加分。对于出国则建议我们从大三开始着手解决语言问题。

22.jpg

接下来是高贞学长。学长提到考研包含政治、专业课、英语和数学四部分,而且考校外比考校内研究生更难。因此学长建议我们大一大二要学好相关课程,以免大三大四时间来不及。同时考研之前尽量早点联系考研目的地的导师和其手下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出题方向,并向导师说明自己的基本情况以便给导师留下较好印象。

33.jpg

最后这位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他丰富的做科研和发表科研论文的经历。学长讲到虽然保研中科技创新部分只占分数10%,但丰富的科研创新经历会给自己在导师印象方面加分不少。在发表论文部分,学长建议我们发表国外会议论文而不是周期较长的其他论文。而谈到校外保研,学长强调要主动联系导师,然后自己有了保研资格后就可以了。

44.jpg

本次科研论坛在掌声中落幕,学长学姐们丰富的经验分享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让我们对保研和考研有了新的认识和努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坚持下去,希望站在学长学姐们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高更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