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隅一方舞台,绎千面人生
发布时间:2017-12-01 23:53:2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深红色的帷幕缓缓拉开,聚光灯流转之间,在那无边的黑夜中撑起一方光亮的舞台,驱散这秋夜的微凉。2017年11月4日,第29届魅族手机杯“留香行板”金秋情景剧大赛在梅操盛大召开!“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戏里戏外,皆是人生”。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视听盛宴,去感受那一方舞台上演绎出的千面人生。

当你只能无助地日复一日地站在明日的边缘,却始终跨越不了时间的鸿沟,抵达明日的彼岸,所能倚靠的活下去的信念又为何物呢?

灯光亮起,收音机中传来一串2028,2048年的新闻播报,触犯了《新人类协定》的女孩被判处终身监禁在1928年12月1日这一天。

时间回溯至民国时期,一间平常的客栈里,来了两位“不太平常”的客人。客栈老板习惯性的问起租期,女孩怯弱地回答:“一天。”“不!一个月!你这儿最短的租期是一个月吧!”

随行的男人粗暴地说道,同时转头狠狠地瞪了女孩一眼,对女孩低声说道,“服刑期间不允许向任何人提起相关事宜!”

就在女孩满怀期待地以为自己可以开始全新的生活之时,她突然发现一切的一切都会在第二天八点整恢复原样,她做过的任何尝试都无济于事,甚至自杀,当八点的钟声响起,一切都会恢复原样。

她每天都会给门前的花儿浇水,然而老板总是说,“花儿明天才会开。”她呢喃道,“花儿开的时候一定很美吧,花儿一定会开的。”

第650个1928年12月1号,她推开门,惊讶地发现花儿开了,就在她欣喜若狂时,却听到一旁,“老板,这花怎么还没开啊?”“烦不烦啊,都说了明天才开!”……

资环院为我们带来的这场《明日边缘》,在无穷尽的1928年12月1日的循环之中,让观众深切地感受到女孩身处的绝望境地,最后一幕中,就在所有人以为希望到来之时,又一次让女孩深深地陷入绝望。真情流露的演绎、跌宕起伏的情节也使得观众们被深深地吸引于其中,又在剧终之时陷入深深地思考。

这一场视听盛宴中,资环院着力展现的《明日边缘》,以科幻背景表达了对人性的深刻思考;

遥感信息学院为我们倾情演绎出的《逐梦南极》,通过中国南极科考队在南极历经艰难险阻终于成功建站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科考人员的坚韧与不屈;

新闻传播学院别出心裁的作品《圈圈圆圆圈圈》,以一个古怪离奇的故事暗示世人虚度光阴的下场,再次警示人们要珍惜时间,实现梦想。其他众多院也通过他们的真情演绎,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优秀作品。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戏里戏外,皆是人生。”一部戏,演绎一场人生。演员们将灵魂熔铸于戏中人物,用他们的真情向观众展现出一个个人物身上不一样的人生。戏终人散,留下的是人生百般滋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