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我院顺利举办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主题学生干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23:59:0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大会于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胜春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本科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文体委员、生活委员、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四点四十分,徐鹏老师准时宣布会议开始。

王曦阳老师传达了近期学校学风建设会议和学生安全管理会议的相关精神,就学院大学生学风建设和本科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做了说明。

肖胜春书记强调了开展学风建设与做好安全教育管理两大主题。首先,对于学风建设方面,她提到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上、寝室里都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大一新生要把握学习方向,方能在学期期末能够有所收获。

接着,她就学生安全问题展开讲述。她将安全通俗地分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四类。对于人身安全,她衷心劝告我们思想不要走极端,有心理问题要及时求助咨询。

最后,肖书记对班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有奉献精神、执行力、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以及创新思维。“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能成为班干部,必定是优秀的,既然优秀,就意味着付出更多。”肖书记期望班干部具有榜样示范作用,做好自己才能带动别人。班干部更要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做老师与同学的通讯员。“付出与收获总是正相关的,被人需要真的是件幸福的事。”肖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

五点五十分,徐鹏老师宣布会议结束。相信通过今天的会议,各班干部定会有所思索,并会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各班级积极传达会议精神,为建设更好的班级学风、更安全的班集体做更多的努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