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武汉大学资环院第十一期学习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2 00:00:41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又一波干货来袭!

------武汉大学资环院第十一期学习论坛顺利举办

2017年11月4日,武汉大学资环院第十一期学习论坛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414教室如期开展。本次学习论坛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旨在加深大一新生对专业的认识,解答新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15级地信1班和17级地科2班在本次论坛中成功完成对接。

1.jpg

18时30分,论坛准时开始。主持人地科2班学委李芊沚落落大方地走上讲台做了开场白。随后,15级地信1班团支书周泉学姐上台做了简单的发言。接着,姚嘉德学长、贾清源学长和肖梦华学姐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下面就是学长学姐分享干货的环节啦!姚嘉德学长率先走上讲台。他先从地理和计算机两方面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的特点,主要解答了“对专业感到迷茫怎么办”和“是否应该转专业”这两个问题。接着,他以制图和编程为例,高度专业化地讲述了学习方法。同时,他也就“制图和编程该如何选择”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千万不要随大流。编程要想有所长进还得靠自学,目前我们应该多看少做。

2.jpg

姚嘉德学长还鼓励大家趁早接触科研,学习科研的形式。“‘打杂’也很重要”他这样开玩笑道。然后,姚嘉德学长又谈了谈社团的问题。“尽量少加,尽量多做”,他这样告诫同学们,同时也建议我们多去院办跑一跑,以便趁早熟悉专业。最后学长就要不要读研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姚嘉德学长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讲了近四十分钟,他满是干货而不失幽默的演讲使大家受益匪浅。

3.jpg

接下来肖梦华学姐给大家普及了一些有关双学位的知识。她分享了自己辅修双学位的经历,总结道:“辅修双学位挺苦,但能收获很多。”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高数,学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预习,二是上课认真听讲,还有就是作业要尽量独立完成。

(4)

贾清源学长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关于社团活动和社团去留问题的几点建议。他也建议大家不要过早外出实习,大二升大三时再参与实习活动。除此之外,学长还推荐了一些编程的语言。

5.jpg

周泉学姐同样将重心放在了社团问题上。针对部分人退团的现象,她说道:“其实现实中有很多事情和我们想象中的相差很大。对此我们不应逃避,而是要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6.jpg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当下遇到的疑难问题,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讨论得很热烈,气氛非常融洽。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论坛很快接近了尾声。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的学习论坛也就此落下帷幕。

学习论坛在今后的日子里还会陆续举办,每一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新生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得到宝贵的学习经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