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分团校开幕式暨团校第一讲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30 23:20:5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九点,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分团校开幕式暨团校第一讲在测绘院办202教室举办。本院共计54名团校新生汇聚一堂,认真接受团的教育,对共青团的团史团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校团委组织办公室主任黄鑫,资环院学生第二团委副书记张子之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后,与会人员共同欢迎了到场嘉宾。随后全员起立,唱团歌,并由资环院学生第二团委副书记张子之致开幕词。致辞完毕后,主持人宣布团校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黄鑫老师开始团校第一次授课。黄鑫老师由骆家辉担任驻华大使和奥巴马的美国形象作为开端,讲述了媒体宣传与客观事实的差异性,刷新了团员们对认知世界方式的认识。对于世界的认知不可管中窥豹,被西方的舆论战略所误导,要充分运用身边的信息渠道来获取真相,认清西方虚伪的外表下真实的动机与现状。

接着黄鑫老师美国梦引申到中国梦,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黄鑫老师以测绘学科为例,告知团员们专业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有时难以预料。随后老师以胡锦涛总书记曾作辅导员为例,强调了每个人的出身并非举足轻重,重要的是怀揣梦想和为之不懈的奋斗。老师还提醒团员们认真学习所学专业,利用好当下优秀的学习资源,争做有知识、有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最后黄鑫老师讲解了共青团的开办意义及目标,明确了共青团是共产党坚实的协助者与后备军,团校是提升团员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平台。还介绍了共青团的组织架构,共青团领导下的学生组织的架构,中国共青团的建立和发展,武汉大学共青团的现状等。整个课堂深入浅出,团员们都认真聆听了黄老师的课堂,收获颇丰。

当日上午十一点,开幕式暨团校第一讲结束。经过本次团课,团员们对共青团有了全新的认识,定当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产生深入影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