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今天,我们为什么仍要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7-03-26 19:31:31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今天

,我们为什么仍要学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学雷锋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

”但,什么是真正的雷锋精神呢?

是做好事不留名

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是举手为常,不因事之大小

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一部分

虽然网上曾出现关于雷锋的怀疑、解构甚至恶搞,但事实上,他仍旧是那个英雄的雷锋,依旧是那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漫画作者:(观海HK)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分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这是先民的朴素理想。雷锋精神,无疑是对这一远大理想的现代呼应。今天的中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思想的定盘星和指南针,雷锋精神,无疑是凝聚起当代中国精神的重要资源。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今天的中国,一如既往地需要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扎根当下,凝聚起广泛的共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

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

关注资环团委,获取最新时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