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校园牛人—访10环工孙玲玉,吴晓璇,唐娟娟学姐
发布时间:2013-03-02 01:55:41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资环院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徐梦真 于若男 稿

受访者:10环工优秀学姐孙玲玉

个人荣誉:

2010-2011学年:国家奖学金 甲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 校级优秀团员

2011-2012学年:宝钢专项奖学金 甲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 校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加入第十二届神农架及长江流域生态考察队成功申请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 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

受访者:10环工优秀学姐吴晓璇

个人荣誉:

2010-2011学年:丙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

2011-2012学年:丙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受访者:10优秀学姐唐娟娟

个人荣誉:

2010-2011学年“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成果三等奖

第四届校级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奖

生化资暑期实践展示大赛一等奖 丙等奖学金

2011-2012学年:丙等奖学金 暑期实践微博大赛二等奖

1.很多同学在初入大学时有很多的迷茫,找不到目标不知道该怎么办?

答:当有迷茫的时候可以多跟老师和有经验的学姐学长沟通一下的,可以获取一些帮助。在目标方面,其实在大一的时候,你要是想学习就多学习一点,想多参加活动就去多参加一些活动,讲座啊这些多去参与一些,大一是一个摸索的时期,当你把这些都经历了一遍后,其实你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当然,如果现在有目标的话要努力坚持一下,将它付诸实践。

2.大学中有很多同学经常翘课,有些人是因为早上起不来而翘课,也有些人是觉得即使去了也听不明白,还不如不去用这个时间自己看看书,学姐们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我觉得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最好不要翘课,要是因为赖床的话,其实你只要努力一下,发现只要挺过那几分钟就好了,上课总会有收获。对那些觉得听不懂就不去的同学,我不是很赞同这种做法,其实虽然你没有听懂老师讲的具体内容,但你去听了也会知道老师大致讲了哪些,心中会有印象,这样下课自己再重新看课本才会更有效果。

3.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和老师,辅导员之间的关系呢?

答:虽然大学老师不是高中老师那种主动的方式,但是你要找他们也是很乐意帮助你的,要是有问题可以下课后去问老师,也可以给老师发邮件,大学老师用邮件用得比较多,一般都会回。咱们的辅导员赖婧老师很有经验也很关心我们,你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去和老师沟通一下。

4.出于某些原因,比如怕前景不够好,有些同学有转专业的想法,学姐对这方面有什么想法?

答:转专业这个事情还是分情况的,如果有的人有坚定的想学的专业,比如他一直特别喜欢学物理,以后想做这方面的研究,那转专业对这种情况可以好好考虑。但对某些同学,只是想觉得自己专业不太好,到底哪不好也不是很明朗,没有很明确的目标,这就需要很谨慎,你也不知道转成的是不是很适合你,有些人转成之后也觉得有好多苦恼。所以首要的是还是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多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让自己对本专业有更多的了解,培养一下兴趣。我经过两三年的学习还是觉得咱们专业蛮不错的,逐渐地喜欢上了环工。

5.我们环工有时间修双学位吗?对修双学位的事,学姐们怎么看?

其实时间还是有的,我们班有同学在修经济方面的双学位,还有一位同学在华农修园艺。如果你在某方面有浓厚的兴趣可以考虑一下,还有如果为出国学习另一转业做准备也可以修一下,不过修双学位在后来会和考研准备有所冲突,需要好好权衡一下。

6.环工的特别,许多同学都觉得自己每天特别忙,和高中时候的生活差不多,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这个情况呢?

答:其实我们现在回想起来,大一的时候充实的生活也是很幸福的,相比于那些理论性很强的,没有什么作业的,咱们的模式要能收获到更多,要用一个正确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

7.有些同学加入社团后感到学习时间很少,但又想在社团方面好好做,时间上权衡不好,学姐有什么建议?

其实好多同学是因为社团加的太多了,我比较建议加一至两个社团。然后我觉得社团和学习并不是很矛盾,我当时社团那边也是好多工作,我一般就把社团上有什么事和学习上有什么事都列一下,然后好好安排一下时间,安排好计划其实有的时候也会偷一下懒,那么你还要给自己设一个最低底线,保证这些事情都可以做完。还有要考虑一下效率问题,最后还要学会取舍,哪个事情比较重要一点先完成,其他的事情一步一步来吧。

8.在大学中,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学姐在大一时是怎样学习的?

就是在每天复习一下当天所讲的内容,把课后习题做明白,然后利用每周末的时间将本周所学内容再看一遍就好,不是很建议考前突击,但考前也要认真学一下,不用很担心,考试也没有很难。

9.大学学习我们需要辅导书吗?

其实不是很需要,毕竟不是高中了,只要把书上课后的每一道习题弄明白就足够了,考试的时候题型一般都是课后题的改编。

10.最后是三位学姐想对我们说的话

你可以不清楚未来在哪里,但请一定做好当下你认为对的并且使你

开心和兴奋的事情,且一定要认真与努力,于是,当你清晰了你的未来方向时,你都会感谢你过去用心走过的每一步。

—孙玲玉

不要害怕眼前的阴暗,因为近处有阳光!目前的迷茫,彷徨是一时的,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境会沉淀下来,你也会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你能做什么。

—唐娟娟

在人生的道路,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和磨砺,只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当初的自己。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有自己小小的梦想,渐行渐远……

—吴晓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