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天——记候补街一对一家教
发布时间:2013-03-02 02:09:2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一个晴朗的好日子,新闻部记者也在今天跟随着资环青协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候补街小学3年级小梦婷的家。刚一进门,小朋友便迫不及待地迎了上来,当我提出给她拍照的时候,“小家伙”羞涩摆出了一个花骨朵的造型,粉色的上衣衬托着稚嫩的脸庞,正是祖国花朵的模样。不一会儿,“小家伙”便收拾好桌子,拿出自己的英文作业和课本,“老师,可以首先帮我补习英语吗?下周就要单词测试了,我还不太会呢。”“好啊!”于是,这次家教正式开始。

家教老师先是带着小孩熟悉字母,然后教学了一些基本单词的读记技巧,并顺便的复习了某些音标,看着她全神贯注的表情、听着她逐渐清晰的读音和她经常提出的问题,我顿感欣慰,这,又将是一个祖国的栋梁。接着是数学习题的讲解和语文任务的布置,“小家伙”热情不减,依旧一派潜心学习,渴求老师援疑质理的模样,一心一意地汲取着知识。

趁着老师和学生潜心教与学的过程,我找到了小孩的妈妈,询问了一些小孩的基本情况。妈妈说:“我家小孩其实学习上也是蛮刻苦的,只是因为刚刚上小学三年级便接触到英语,还有点不是特别适应,同时,我们大人因为离开英语多年,这一方面也无法做到实质性的帮助,所以,很欣慰她可以得到这么好的老师的帮助。”

就我看来,这个“小家伙”无论是踏实的学习态度,或是认真的学习精神,还是务实的求知方式,都是做一个好学生的优势,同时,她的天资和后天努力又如同一个助推器,帮助她在前进的路上走得更远,所以,我们这些志愿者们更应该不遗余力地给他们帮助、为他们付出,让他们也可以轻松上阵,快乐前行。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天,有了我们的志愿活动,祝福他们的明天更加绚烂。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