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走,修电脑去——资环青协武测社区电脑义诊
发布时间:2013-03-02 02:10:1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武测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电脑维修和咨询服务。在星湖园食堂的外面,志愿者们摆好摊位,贴上海报,九点钟一到,电脑门诊正式开诊。虽然没有电脑大神存在,但作为普通大学生,我们还是能为居民们解决一些简单的电脑问题。

行人来来往往,渐渐开始有人注意到我们的摊位,驻足查看。过了一会儿功夫,一位阿姨停下了脚步,走了过来,成为了我们接收的第一位“患者”。阿姨开始还很谨慎,我们自报家门,说明了这是义务服务,让她放心。于是阿姨开始谈起了她的问题:她单位的电脑屏幕时常会出现雪花,有时还会自动重启。听到此言,我们发现这个问题无法在现场解决,推测可能是硬件的问题,我们还是建议她咨询电脑公司的客服,派专业人员来进行检测。虽然问题并没能解决,但阿姨还是道了感谢。

接下来又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的电脑总是在关机的时候出现黑框,已经持续半年多时间了一直没能解决,虽不影响正常使用,但总让人觉得别扭。老人就住在旁边的公寓楼内,她想请我们到家里去帮她“诊断诊断”。既然老人有需求,我们去帮忙也是义不容辞。于是我们派出两个人,跟着老人去她家里。我们也和老人聊起了家常,了解到她姓王,是武测的老教授,今年也年近八旬了,不过还常用电脑上网、聊qq,还真是紧跟时代潮流啊。老人给我们演示了她电脑的问题,我们两个人都没遇到过。但没遇到过不意味着不能解决,所谓“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不会还是可以查的。老人也很热情,又是倒水,又是发糖,总觉得给我们填了不少麻烦。要我说,您真是太客气了,多大点儿事儿。终于,我们找到了一个解决的方法,修复了老人的电脑。老人这回可真是高兴,不停地感谢我们,而能解决问题,我们当然也很开心。最后老人还记下了我的电话,以后修电脑的事儿,还得有人帮忙不是。

这些不过是活动的两个剪影,我们的义诊持续到了下午一点,陆陆续续为来往的居民提供了一些电脑问题的咨询服务。因为条件和技术有限,我们并不能解决所有人的问题,但是只要是能力范围之内的,我们也必定尽力。希望我们小小的活动能给这些居民提供一些便利,这就足够了。

新闻部 王少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