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同心协力,共创辉煌】——2012年团支书联席会第一次例会暨骨干
发布时间:2013-03-02 02:14:2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6点50分,在各个团支部的团干们的共同见证下,资环院2012年团支书联席会第一次例会暨骨干培训大会成功召开。大会第一项,是团支书联席会(以下简称团联)秘书长梁安娜同学发表讲话。她用最简洁明快的语言介绍了团支书联席会的性质定位、机构设置、职能责任及运行模式,让大家对联席会有了全面的认识,让各位团干们对自己在团联里的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团联理事长汤灿简要介绍了团联的背景和建立团联的必要性。他强调,团联是凝聚班级体、监督学生会的重要平台,只有充分发挥各个团支部的力量,才能使学生团员真正地融入团支部,让团活的开展更丰富多彩。同时,汤部长介绍了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流程和标准,并和大家分享了举办思政活动的感悟与心得。

在互动提问环节,各班团支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怎样的团活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如何才能建立起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团支部?”随着一个个切中肯綮的提问,会议现场的讨论掀起一个个小高潮,大家也在交流中收获了很多启迪与灵感。也许没有这样的质疑,没有这样的交流,我们对于未来是一片迷茫和未知的,思想只有在不断的交流和碰撞中才能摩擦出智慧的火花。

尽管互动提问环节已经将大会的气氛拉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但是心得交流环节,则是大会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10级城规上任团支书王凤、11级地信1班团支书莫玉琴和12级地信1王睿同学精彩纷呈的演讲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王凤学姐所在的10城规团支部在去年的“百廿芳华,徒步珞珈”武汉大学第三届团支部素质挑战赛中摘得了校级一等奖的桂冠,因此王凤学姐也以此为例,向各位其他团干们强调了整个团支部成员之间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是活动成功举办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11级的莫玉琴同学用PPT展示了生动有趣的团活案例并洽谈了她的“成功宝典”:一次成功的团活需经历前期筹划、中期实施、后期总结这三个阶段,有效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是重中之重,不能偏重或轻视任一环节。“新官上任”的王睿同学作为12级的代表,则满怀憧憬地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目标。“互动,协作,取经,用心做好具有深刻内涵而兼具吸引力和趣味性的团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更加期待新的一年,作为新生力量的我们借助团支书联席会这样一个平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将团委工作越办越红火。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虽然短暂,但团支书联席会所传达的“团结互助,共创辉煌”的理念,已深深地铭刻在联席会每一名成员的心中。新起点,新气象,团支书联席会也必将焕发新的活力。让我们期待团支书们带着崭新的热情与希望,沉稳思索,大胆创新,举办出意义深远而妙趣横生的团活吧!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