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梦想“照”进现实(一)——裁判
发布时间:2014-05-13 14:41:0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

文:

1.某次熟悉规则

老师跟裁判们讲解规则。

裁判们的判断决定了运动员们的成绩和比赛的公平性,,因此他们对比赛规则的熟悉程度非常重要。这不,裁判们正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规则,尽力为我们的院运会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2.初次领到裁判道具

初次领取到裁判道具,小裁判们既兴奋又紧张,兴奋于自己的新身份,紧张于接下来的新重任。手握秒表,感受的是前所未有的责任感。

3.赛前布置场地

运动员们能顺利地在运动场上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比赛,那是因为裁判们在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不辞辛苦地布置场地,把沙地耙整齐、调整并测量好跳高竿的高度、划好起跑线……虽然辛苦,但他们还是保持微笑,用灿烂的笑容带动着赛场的气氛。

4.核查运动员名单

小裁判心情激动的拿到了参加跳高比赛的运动员名单,仔细看着名单上来自不同系的参赛人名字。啊啦啦居然这么多参赛的,你们猜猜看小裁判是在念他们的名字呢还是在打呵欠呢?

5.观看选手比赛

比赛期间,裁判员紧张地观看比赛,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欢呼呐喊,他们不敢有丝毫走神,认真地看着场上的运动员,计算着该什么时候按表。他们放弃了观看比赛的刺激,选择了对责任的承担,对工作的负责。

6. 拔河比赛前一刻:

拔河比赛即将开始,对于两方队员来说,调整中央标记的过程简直抓耳挠心。所以裁判们也不敢有一丝大意,两人齐上阵细细调整,“嘿,就你呢!等吹哨了再拉!”

7.拔河结束:

拔河结束了,搞定!真是松了口气,这半分钟简直恨不得撸起袖子帮着拉,结果自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现在要紧的是把成绩报上去,走起!

8.发枪 枪声一响,硝烟飞扬。枪声响起,燃起的是运动健儿的激情,考验的是裁判员的责任,他的这一枪,关系到了运动员的顺利起跑,这一枪,为健儿们的梦想助跑!

9.观看比赛

比赛期间,裁判员紧张地观看比赛,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欢呼呐喊,他们不敢有丝毫走神,认真地看着场上的运动员,计算着该什么时候按表。他们放弃了观看比赛的刺激,选择了对责任的承担,对工作的负责。

10.核实成绩

一场比赛结束了,当围观人群都散去后,裁判们紧张地登记着成绩,他们仔仔细细地对照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名字和成绩,生怕漏掉了什么。我们在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时,别忘了赛程的有序进行少不了这一群可爱的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