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2015年第十四届武汉大学神农架及长江流域生态考察队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5-05-05 08:50:59     发布者:xp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神农架及长江流域生态考察队由著名鸟类学家、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胡鸿兴教授生前创建于1999年。考察队旨在通过生态环境考察,使队员掌握环境科考技能,拓宽知识面,培养吃苦耐劳、勇于探索、锐意创新的优秀品质和团队精神,以身作则带动全校和全社会提高综合素质和环保意识,并使考察队员成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考察队作为一个严谨高效的团队,曾获得许多荣誉,如“SEE•TNC(阿拉善-美国生态协会)生态奖二等奖、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自强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武汉大学首届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武汉大学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武汉大学暑期实践成果一等奖等。

2015年夏季,考察队将组织全体队员赴神农架林区完成相应的生态课题研究。本考察队面向全校本科生,按以下要求和程序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遴选,期待大家的踊跃报名。

一、选拔对象及基本要求

1、选拔对象:武汉大学2012级,2013级和2014级本科生(将从报名的同学中选中男、女生各7名,共14名)。

2、基本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无低血糖、高血压、肝病、心脏病和晕车等不适宜野外工作的健康问题),为人诚实,待人诚恳,严守法纪,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优化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同等条件下有特长的同学可优先录取。被录取者必须服从考察队统一安排,参加夏季赴神农架考察,被录队员有义务接受次年队伍的队长、顾问等职务安排。

二、选拔程序

1、即日起至520提交纸质版(包括报名表、自荐信及相关辅证材料)请就近交给各区负责人。报名表及具体要求详见考察队博客http://blog.sina.com.cn/whueesc。请关注考察队博客和各院系通知,我们还将在各大食堂设点及张贴海报,并于516下午3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具体安排见考察队博客)召开2013年第十三届考察队总结大会,并进行2015年第十四届考察队招新介绍,届时可以现场咨询及提交报名材料。

报名联系人及材料交送点:

信息学部:李晓晓(信3-218)15527990635杨典明(信16-113)13163319063

文理学部:谭鹏(枫1-1-409)13163292578陈菁菁(桂3-205)15271935745

工学部:罗允艺(工1-535)15972198352王啸娟 (工3-615)15527175692

2521,公布面试名单(详见考察队博客,同时短信或电话通知);

3523524,面试,考察内容为基本的生态及环保知识等;

4527,公布答辩名单(详见考察队博客,同时短信或电话通知,附答辩选题及参考材料);

56667,答辩,对感兴趣的课题进行PPT答辩(对原课题的深入或改进,或者提出新的课题);

6610,公布体能测试名单(详见考察队博客,同时短信或电话通知);

7613,进行体能测试(如遇雨天,体能测试时间顺延一周);

861617,公布录取名单。

注:具体时间安排可能会根据各位同学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三、考察时间及地点

20157月中下旬赴神农架考察约12天。

四、考察内容

本考察队将充分发挥各专业、各学科队员的优势,在总结1999年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全球气候变暖、生态环境恶化对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影响)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研究。2015年考察队将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江明喜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卢欣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史良胜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的指导下,在植物学、动物学、土壤环境、水环境等方向开展详细的调查。

五、考察成果

考察结束后撰写技术专题报告和个人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

六、资助事项

本考察队全额资助赴神农架考察所需差旅、食宿、人生意外伤亡保险和野外装备等费用。

武汉大学神农架及长江流域生态考察队

2015年5月1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