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2012年“巨成杯”武汉大学研究生乒乓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03-02 01:41:26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体育部承办,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协办的“巨成杯”武汉大学研究生乒乓球赛,经过6月2日的预赛及6月3日的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伍多达22支,历时两天的激烈比赛中,我院研究生队伍最终取得了冠军。代表资环学院参加比赛的队员有:男队——张昆、张英荣、华夏、潘可亮;女队——杨轶嘉、马小淞、宋陵超、易盼。

为期两日的赛程中,我院的队员们自始自终发挥出色,即使在逆风的情况下也能顽强地拼搏,一点点稳扎稳打地向胜利迈进。在6月2日第一天的比赛中,我院女双(马小淞、易盼)和混双(张英荣、易盼)在跟经管学院的决胜局中,顶住压力,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6月3日第二天的比赛中,第一局便是跟去年的冠军计算机学院比赛,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决胜的女双比赛中,我院选手在第五局处于5:9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但是我们的小将宋陵超与杨轶嘉迎难而上,一丝不放松地追着比分,最终扭转局势以13:11艰难拿下比赛,晋级四强。这是我院队伍的转折点,也使我院选手得以更加放松,更加有激情地去完成后面比赛。半决赛以较大优势战胜生命科学院打进决赛。最终决赛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交锋,双方在大比分2:2的局势下,由我院的混双组合拿下了致胜局,摘下了桂冠!

比赛过程中,张昆作为我院一号男选手表现出色,在全程中仅输一局,是整个队伍的定心丸。另外,球队理事孙雪佳悉心处理球队的各种事务,也为大家带来方便,丘玲学姐以及段金虎师兄的悉心指导也使得队员们能够快速提升球技,同时为整个球队调整临场心态提供了重要保证。现场来加油的拉拉队员更是大大提升了我院参赛选手的士气。资环能夺冠,因为有你们!

这次我院研究生乒乓球队伍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即使在决赛女双处于明显劣势的关键时刻,也依然保持不俗的风度和气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阵阵欢乐和笑声,可谓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资环学院来年继续加油,再接再厉,保持拼搏、乐观、顽强的精神,我们期待冠军仍然属于你!(宋陵超、卫琰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