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环境类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3-02 01:42:07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笃行”版块之环境类博士论坛,于2012年4月13日晚在资环学院院办320会议室隆重举行。

众所周知,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切实检查博士学位论文工作、保证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目前,毕业设计已过大半,对于写更高层次的科技论文写作,博士研究生们一定有不少难题在思考中,需要大家畅谈交流,互赠醍醐;与此同时,直博以及准备攻博的硕士研究生也表示想一探更深领域的风采,去学习更多有关做研究、写论文的知识与方法。因此,举办一场博士论坛就显得十分必要和及时。

活动当天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除了11位今年即将毕业环境类博士生,还有许多抱着学习目的而来的低年级研究生们。当晚18点整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环境类的博士毕业生们按照正式答辩的要求,就自己的毕业设计的研究背景、原理、实验与数据及其应用价值等做了流畅的阐述,演示文稿准备得认真详细,报告的内容亦都十分精彩,每位博士还很注意照顾低年级硕士研究生的知识层面,在展示过程中贴心地将研究领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确保不会影响研一同学的理解。

在交流环节,虚心好学的一年级硕士研究生首先就考博、读博以及科研等一些较为困惑的问题向毕业生们请教,在会场解开了心中长久以来的疑惑。跟着,毕业班的博士们继续围绕彼此展示过程中使用的方法和模型,进行更深一层的探讨和交流,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擦出知识与智慧的火花。

活动于当日21:00结束,取得圆满成功。在此,衷心感谢朱熙师姐及全体09级博士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也祝愿12位环境类博士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获取博士学位。(供稿人:宋陵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