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舞出人生------专访资环院迎新晚会领舞黄雨薇
发布时间:2013-03-01 01:45:41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27号下午5点,今年迎新晚会开场舞的领舞黄雨薇学姐在德仁广场接受了资环新闻部的专访。雨薇姐来自于湖北天门市,现在是资环院环境工程的大三学生,她在2010年和2012年均参加了迎新晚会。在我们眼中雨薇姐是个秀外慧中,脚踏实地,做事认真的人。

舞蹈之路的开始雨薇姐的妈妈是一位在业余时间教拉丁舞的老师,从小的耳濡目染让她对舞蹈有着浓厚的兴趣,她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跳舞是在学前班的时候,当时的雨薇姐还很害羞,不愿上台,但是在老师的鼓舞下,她上台表演了,也就是这次的表演,雨薇姐有了跳舞的自信,这也是雨薇姐舞蹈生活的开始。

选择了就要走下去

“舞蹈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以后也会把跳舞当作最大的兴趣。”雨薇姐说,“舞蹈给了我信心。”其实在之前雨薇姐练瑜伽的时候,曾经受过伤,在受伤休息的那一周她有想过放弃跳舞,但是出于对舞蹈的热爱,她坚持了下来。雨薇姐笑着说:“我爱舞蹈,就得坚持下去。并且当我坚持练好整套瑜伽,我发现我的舞蹈功底也有了很大提升,比如在柔韧度这方面。”

当问到雨薇姐对大四的规划时,她笑着说道:“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参加迎新晚会。”

生活的点点滴滴做领舞的她,面对众多舞蹈队员,仍然细心地一个个指导,基础不好的,就单独教;看到队里边有矛盾,就细心调解。作为领舞,既要有威望,也要平易近人。同时,雨薇姐也说当领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除了要训练队员,她还要做好榜样,顾全大局。在大二的那个假期她做了暑期舞蹈班的老师,在舞蹈领域跨出了新的一步,教舞的尝试给了她更多的自信。她说那些跟她年龄相仿的女生一开始叫她老师,在逐步的接触中,她们成了好朋友,大家都直接称呼她薇薇或者薇姐。

舞蹈生活与学习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姐,她说在大学学习肯定是最重要的,不能因为社团活动耽误了学习,不然就得不偿失了。雨薇姐在大一和大二的时候学业比较繁重,那时候她就只报了一个社团来平衡舞蹈和学习的时间。她也建议新生开始的时候不要报很多社团,一般2~3个就行了,毕竟学习才是主流。

冷艳舞姬vs天真少女

看完雨薇姐的舞蹈,我们都会说很性感,但是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却发现她是个十分幽默和可爱的学姐,她自己也说自己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于这种落差,她解释道:“在跳舞镜面前,我感觉我在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完全释放我自己。”在雨薇姐的世界,就是有这么两种性格,展现在不同的舞台。

等待那位有缘人

聊完了舞蹈,我们聊起了雨薇姐的感情生活,雨薇姐也想在大学谈一场轰轰轰烈烈的恋爱,现在还在寻找那位有缘人。其实雨薇姐在大二那年光棍节意外收到了一束花,她说当时还是感觉很开心的。我们也真心祝福雨薇姐找到那位真命天子,一位爱她,能和她一起热爱爱跳舞的男子。

40分钟的采访在笑声中结束了,这次专访让我们对工作、学习、爱情都有了重新的定义,也让我们了解了黄雨薇学姐。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