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不得不提的资环学生会当家爷——李凯
发布时间:2013-03-01 01:59:17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李凯,土管大三男,资环院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人称“凯爷”。

11月7日中午,凯爷在经纬石附近接受了专访。有别于“凯爷”这个称呼给人霸气十足的感觉,李凯给人的印象是亲和与稳重。而当凯爷解释到这个称谓的由来时,他说这只是大二的时候周边的人玩笑时给取的相当于“哥”、“叔”性质的简称,因为顺口顺耳,就沿用下来了。

现在凯爷在学生会担任团副一职,在解释到团副的工作时,凯爷也坦言不像主席给人那种直观的感觉,很多人都不了解团副是干什么的。其实,团副的主要职能是联系班级与团支部,领导院内基层团委建设学生工作,让团干发挥自己的作用来引领和服务青年——凯爷如是说到。在与指导老师和学生会这条竖线中,凯爷则形容自己扮演着一个反馈与传达信息的中间角色。

上与指导老师打交道,下与主席团管理学生会,作为学生会的当家,凯爷一直有着一套自己的做事方式。从大二担任组织部部长开始,凯爷就以“在完成给定要求之外可自由发挥”这样一个原则让手下人行事。凯爷平时很随性,但对于工作,该认真的时候绝不含糊。活动能做得学生会内外都开心,是凯爷希望学生会到达的一个高度。

对于学生会,凯爷自然是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大家一起为一件事努力的幸福感觉,曾经付出过收获过的自豪感觉,缺少了学生会生活的异样感觉……这些都是学生会给凯爷带来的美好感受。在资环学生会,一路走来,认识了很多人,做了很多事,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回想起以前穿着薄衣与学生会的同事在下雪天派发贺卡的场景,身为南方人的凯爷也仍是觉得温暖。

身为一个普通的大三学生,凯爷的生活方式是相当健康的——平时不打游戏,空闲时间会从事篮球和羽毛球一类的体育运动,而且也喜欢去图书馆泡书,看一些文学作品。说起工作与学习之余进行的活动,凯爷是很推崇运动和看书的。尤其在说到看书时,凯爷很有感触地形容到其中的益处——用别人的感悟去反思自己。

最后,凯爷很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要有一种对的状态,取得一种学习状态的平衡。大学生活是自由的,要投入真正想做的事就必须静下心来。要把一些东西看做生活的常态,把握当下,就不会错失。

这是一次关于凯爷的专访,也是一次心里感悟的分享。其中,有两段不得不提的问答:

记者:最为记忆深刻的资环口号是什么?

凯爷:我最喜欢。

记者:请说一下你最想对学生会寄予的话。

凯爷:记住它。不管是否还在其中,不能让它成为被忘却的东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