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火炬杯排球赛------资环惊艳
发布时间:2013-03-01 02:10:1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引言:在本次火炬杯校级排球赛中,资环院队算是一匹亮眼的黑马。众所周知,资环院在此之前并未在排球项目上倾注过太多精力甚至没有组建过一支正式的队伍,因此,这支近期在赛场上表现不俗频创佳绩的排球队伍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3月27日下午4点40分,火炬杯校级排球赛资环院对文学院的比赛在奥场准时开始。双方一开始就都出动了主力队员严阵以待。在队员们熟练的配合下,资环队开场后先下一球,当然,文院队作为排球强队自然不甘示弱及时反攻将比分反超。由于实力相当,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双方几来几往仍难分伯仲,但队员们精准的动作,熟练的配合仍引得场下观众发出阵阵喝彩,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直至上半场结束时,文院队以15:13的微小优势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双方均有微小的人员调整,但由于上半场的激烈比拼消耗了双方队员大量体力,使得下半场比赛中双方失误频出。资环队长在此时发挥作用对队员的情绪及时进行疏导暂时稳定局势,缩小了分差。文学院此时也积极调整状态并组织了强有力的反攻,使得资环院在体能急剧消耗的状态下疲于防守而一直没能组织起有效反攻。最终资环院在有队员受伤的情况下遗憾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资环排球队队长刘玉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采访中我们得知,原来这位刘队长已经是研一再读。当被我们问及为什么读了研还想到组建排球队时,刘很负责的说:“因为资环院之前在排球这个项目上一直比较薄弱,也没什么正式的参赛队伍,所以我们就商量着组了这支排球队,也当是锻炼身体。”当然一支队伍的组建也绝非易事。“我们每周平均要练习六七次,用的都是队员们的闲暇时间”刘队表示,更让我们惊讶的是,这支无论从配合还是技巧来看都十足专业的队伍竟然没有经过教练指导全都是“自学成才”!“我们就是自己组织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探索,这个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的过程是很愉快的”刘说。采访最后,我们问起了排球队接下来的计划,刘表示下一步就是要招新,并且打算举办新生赛让更多的人接触排球重视排球。

“主要还是得吸纳新人,让排球队可以一直传承下去!”这话从研一在读的刘队长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还颇有几分语重心长的感觉。

学生记者 张可心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