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牛人见面会——牛气冲天,华山论“见”
发布时间:2013-03-01 02:13:32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由资环院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举办的牛人见面会在院办220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五位牛人——马浩学长、阮家南学长、许翠琳学姐、伍阳雪学姐、庞文婷学姐华山论“见”,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考研、跨专业考研、考公务员、保研、出国五个方向的有趣经历和独到见解。

放弃保研,只为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这就是马浩学长,他先后两次放弃保研机会,而毅然选择考研,并以404的高分报考中科院遥感所。今晚,马浩学长从考研的流程、什么样的人需要考研、如何做决定、如何复习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考研的相关知识。告诫我们要相信自己,提早为考研做准备,坚持不懈并且享受考研的过程,只有有过程的结果才能让自己真正不后悔。其中,在讲解什么样的人需要考研时,马浩学长图文并茂,用幽默的语言赢得一片掌声。

第二位上台的阮家南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关于跨专业考研的独到见解,并强调我们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可以通过修双学位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成为一名“通才”,并为今后的考研开辟一条新的路径。

08环科的许翠琳学姐第三位出场,她向我们描述了她考选调生的经历,并着重分析了公务员与选调生的相同点和区别,并建议我们多看书,多关注时事,锻炼自己的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住机遇,充实自己,大学不是混的。保送北大工学院能源动力与资源工程系的伍阳雪学姐与我们分享了08级环境工程的毕业发展情况,并结合真实事例分析了保研的利弊,建议我们多参加有意义的夏令营,提早为保研做准备。

选择出国深造,现已被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三所知名大学录取的庞文婷学姐压轴登场,向我们介绍了留美申请情况。就语言考试、选择学校、递交申请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以凯撒大帝的一句名言——“veni ,vedi, vici”(意思为我来,我见,我征服)作结,显示了王者的霸气。

在大家与学长学姐们热烈的交流声中,牛人见面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牛人们将他们的经验传授给了我们,而我们亦将带着这份宝贵的经验踏上属于我们的征程,不论前路是荆棘遍地,亦或是崎岖不平,我们都不会因此而停下探索的脚步,相信自己,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