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培训大会过程及总结
发布时间:2013-03-01 02:31:29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时间:2012年11月3日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

参与人员:唐娟娟,韦耐,叶宁,胡建利,史劲草,彭博,张潇,朱茜倩,杨琳

今早8点10分,我们一行人在一食堂门口集合,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依然怀着好奇的心情,在会长的带领下,前往目的地——华师。开头并不顺利。刚到华师时,只有两个人接我们,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心里有点失望。到了会议地点,刚坐下,就被告知走错了地,不得不到了另一地方。作为会议室的教室有点破,这让我们的心情更差了。

9:00,会议终于开始,主讲人一开始给我们放了一个小短片,是他们实地调研的情景,一大帮人带着行李前往调研地,条件艰苦却乐此不疲。接着各个嘉宾分别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小故事,这些有趣的前奏,让我们原本抱怨的心明朗了许多。然后,开始了正常的培训。培训分三大部分。第一,讲“问题树与目标树”,即将自己遇到的问题,采用树状分析法,对其进行原因及结果的分析,然后根据“问题树”列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即“目标树”。介绍完后,我们在座的人被分成8个小组,合作完成“树”的画制。在小组成员自我介绍完毕后,我才知道还有武工,湖科等高校的学生。在讨论过程中,我们虽然有点拘谨,但还算活跃,所以任务完成得不错。第二项是讲“红浆果”理论,即怎样将宣传工作做好,当然,并不是纯粹理论,他还举了很多海报的例子,分析得很到位。接下来是实践环节,小组在20分钟内完成一张主题为“护湖行动”的海报。因为成员之间比较熟悉了,我们的思维便开阔了许多,各小组创意新颖,虽然画工不咋样,但主题鲜明,富有个性。第三项是讲授swot分析法,简明地概括了活动进行所需考虑的一些问题。

这次2012年湖北青年交流中心举办的湖泊保护项目培训还是挺成功的,让我们接触了其他高校的学生,吸收了一些新的东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