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歌之流转,声之绽放——记2012资环印包“音为爱,乐而声”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13-03-01 02:35:41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初冬,寒风虽凛,人心温热。12月2日晚6点30,由武汉大学资环院与印包院共同举办的“音为爱,乐而声”歌手大赛决赛在信息学部莱卡厅拉开序幕。

经历初赛的考验,选手们来到决赛的舞台展开新一轮的角逐。与初赛不同,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分组进行合唱表演,第二轮则是悲情治愈风格交替的个人演唱。选手们虽是风格各异,但在第一轮的双人组唱中却是表现得十分合拍。《没那么简单》——互诉衷情,歌尽相爱之难;《亲爱的小孩》——深情呼唤,歌尽孩童牵挂;《男人女人》——诚挚许诺,歌尽爱情期盼。清朗细腻的女声合唱 ,浑厚低沉的男声合唱,深情有力的男女对唱,都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

第一轮比赛刚过,正当观众们还沉浸在美妙音乐回味中,就迎来了此次大赛精心设计的游戏—— 《蜡烛多米诺》。观众们踊跃上台,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吹灭蜡烛,都绞尽脑汁想出合适的歌曲,又费尽力气地唱出歌词。无论是运用爆破音词快速通关,还是竭力吼声艰苦灭烛,都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欢呼。游戏的过程之精彩,让整个会场都回荡在笑声之中。

欢乐之中,第二轮比赛开始。或悲情或治愈风格歌曲的演唱,犹如天堂与地狱的交错,让观众们体会到了苦与乐的交织。悲情演绎,是几近化成灰烬的《如果云知道》,是一层一层剥心的《洋葱》,是留恋不放手的《红豆》……治愈上演,是写下惊叹号的《你的微笑》,是青春在风中飘着的《小情歌》,是有缺憾也无妨的《爱要坦荡荡》……不同的歌曲,却同样是对音乐的热爱。每一位选手都用心诠释自己对唱歌的喜爱,放开一切,倾情歌唱,表演自然而大方。歌声萦绕着每个人的心,流露出的感动不言而喻。

激烈的角逐结束,到来的是振奋人心的颁奖典礼。此次大赛设有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和七个优胜奖。其中,陈小楼选手和邓泽文选手获得一等奖。祝贺获奖的选手,也祝贺当晚所有享受了音乐激情的选手。

这是一个充斥的歌声与笑声的夜晚,也是一个充满梦想与热情的夜晚。热爱音乐的武大学子,定会谱写出激昂的青春之歌,让青春之花绽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