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广州都市圈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廖兴国校友回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20 08:41:21     发布者:孙晓娟     浏览次数:

广州都市圈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廖兴国校友回院交流

2019319日下午,广州都市圈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廖兴国校友回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新型地图的工程探索与应用实践”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党支部书记李连营副教授、何宗宜教授、郭庆胜教授、蔡忠亮教授等师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任福教授主持。

廖兴国围绕“新型地图”主题,通过丰富的各类案例进行阐述。首先,他介绍了三维立体城市建设、互联网仿真三维、真三维、实景三维、地下三维、室内三维等众多地图案例;其次,他向学院师生介绍了都市圈的数据产品体系,展示了该公司的基于地图BI的大数据分析、科创大数据图谱和时空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最后,他总结了GIS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二维三维一体化、室外室内一体化、地上地下一体化、空天地海一体化、多场景多精度一体化、时空一体化、动静一体化、虚拟与现实一体化等趋势,强调了地图大数据和空间思维重要性和泛在化的特点。

廖兴国严谨又幽默的语言风格,特别是结合应用实例的讲解,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引人入胜。现场互动的环节,廖兴国与师生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不仅让与会师生对新型地图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而且解答了大家在实际研究和学习中的困惑,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科研兴趣。

报告会之前,广州都市圈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廖兴国校友、副总经理邓晓光校友等与学院领导和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的部分教师进行了非正式的交流沟通,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新型地图和地理信息应用、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优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廖兴国校友2000年毕业于我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数字城市有关的地理信息行业应用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带领团队参加过近百个城市、十几个行业的地理信息相关应用建设工作,特别在多源三维地图生产、自然资源管理、时空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网格化应用、地图可视化等领域有较深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经负责的项目获得过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地理信息工程金奖、住建部华夏奖等荣誉。

 (孙晓娟供稿,邓晓光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