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我院87级地图制图专业校友闫浩文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9 18:53:46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2891个集体和个人。我院87级地图制图专业校友兰州交通大学闫浩文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闫浩文教授事迹
闫浩文,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1月生,先后于1991年6月、1996年6月、2002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分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4年6月毕业于滑铁卢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国际学术期刊JGSA创刊主编。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获省部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出版学术著作14部(英文5部),发表论文200多篇,取得发明专利12项,主持科研课题30多项;作为大会主席主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多个,牵头创办了中国首届“地图学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创办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测绘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牵头申请获批了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组建了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申请获批了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担任首任主任。历经20年奋斗,使兰州交通大学测绘学科的整体实力在甘肃省居于首位,在西部名列前茅。

信息来源:兰州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