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校庆专稿】--​2000级院友马丽华老师专访
发布时间:2013-11-29 17:02:2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本科是在资环院读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后来考上了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竞聘到资环院担任辅导员——这就是资环院本科生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作为一名从资环院毕业,又回到资环院工作的“老”资环人,马老师对资环院的发展变化有着怎样的体会呢?她的经历又会给同学们哪些启发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忙碌中的马老师。

2007年7月,马老师在资环院学生工作309办公室扎根。在过去的6年多时间里,马老师送走了2004级、2005、2006级、2009级学生,她带过的学生有1000多人。她于2012年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现在既是一位三岁多孩子的母亲,又在读在职博士。工作、家庭、学习,她的生活既忙碌又充实。

回想起本科的生活,马老师很感谢资环院老师们对她的培养。还记得院长刘耀林老师在课堂上认真地讲授,还记得辅导员雷起宏老师精心组织了舞会并教她跳舞,还记得站在讲台上参加学院的朗诵比赛…一幕幕仿佛还在昨天。由于马老师的性格更喜欢与人打交道,以及对心理学的好奇,在本科毕业后选择了报考心理学的研究生。读研期间,从担任院研会副主席到获得甲等奖学金,一步步的努力和收获,都是在不断挑战自己。

谈到跨专业考研,马老师说,先要真正了解和认知自己,还要有十足的心理准备,同时还建议同学们选修资环院辅导员开设的公选课《大学生生涯规划与指导》,以帮助自己做决策。马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好本专业,并且要有钻研精神,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谈及未来,马老师对资环院充满希望。她说很喜欢资环院的工作氛围,领导们很体恤教职工,同事们之间总是团结协作。学院这几年来的发展势头很好,专业种类较多,且越来越强。马老师希望在资环院继续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记者:杨家鑫 审稿:张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