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参赛实践同分享 经验心得促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7 08:55:34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举行

6月22日晚6:30,学院在220报告厅举办了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包文韬,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林中正,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许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雪冰等往届大赛获奖选手,应邀作了经验交流分享报告。

包文韬分享了技术挑战赛参赛经验。他从报名组队、擂台赛、第三方验证、决赛答辩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技术挑战赛的整个流程。他认为,通过注意细节,做好规划,再加100%的努力,才有可能取得成功。结合参加创意设计赛自由选题的参赛经验,林中正讲述了前期材料的准备,以及如何撰写这些材料才能脱颖而出。他分享了答辩环节的技巧,特别强调提前模拟答辩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许刚介绍了创新设计赛政府命题、企业命题和自由选题这三种选题的基本情况,对比分析了三类选题的侧重点并详细介绍了政府选题。通过对比,他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命题的内容,并号召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积极参加比赛。王雪冰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参加创意设计赛的参赛经验。他强调了参加比赛的理由:一是有经历,二是参赛内容跟大家的专业非常相关,三是校院高度重视。

学院江尧林、华翔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参赛经验交流分享会。江尧林对参加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他认为,四位同学分享的内容既丰富又实用,希望他们的精彩报告给参赛同学更多借鉴和指导,有更多研究生同学报名参加本届智慧城市技术挑战与创意设计大赛,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据悉,“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我院共11支参赛队获奖。今年由我院牵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我校的相关组织工作。为提高参赛研究生同学的积极性,开阔参赛思路,学院策划了本场交流分享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