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的王法辉教授来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4 09:48:00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1873日下午,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的邀请,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的王法辉教授来学院,开展了与健康地理学相关的学术交流和本科教学课程内容的专家咨询会,全系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生代表参与交流与咨询。 

    首先,王法辉教授就GIS在公共卫生研究和政策规划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和科学反思,系统总结了地理学与公共卫生相结合的六个关键科学问题,与会师生就地理学与GIS在公共卫生研究中的数据获取、合作研究机制、学科交叉方式等问题与王法辉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 

    之后,地信系书记李连营博士向王法辉教授介绍了学校三学期制改革举措和系里2018年拟定的本科培养课程体系,与会教师就中美本科课程体系的培养特点、健康地理学课程内容建设、地理信息专业学生空间思维和地理素养培养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法辉教授就此分享了很多个人经验,并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讨论气氛融洽、引人深思。

这次教学和科研的交流讨论会,将进一步拓展地信系教师的教学视野和科研兴趣,也是落实和贯彻《成都宣言》中“以本为本”的国家一流本科教育理念的基层实践。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