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多名教师参加第五届信大武大地图与地信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30 17:18:07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2018723-24日,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与郑州信息工程大学师生赴嵩山展开为期2天的“第五届信大武大地图与地信青年学者论坛”,该学术活动是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与信大测绘颇具传统的学术交流活动,两年开展一次,今年我院有17名老师参与论坛交流活动。

在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中,双方老师就近期研究进展和学科发展与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论坛分为两个板块,23日上午,信息工程大学领导作欢迎致辞后,杜清运、李宏伟、艾廷华、华一新等专家做特邀报告,畅谈地图学五大特征、地理本体及应用、隐喻地图、全空间地理信息等方面,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未来指引方向。

下午及次日,双方各有6名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其中我院蔡忠亮教授就其研究的数字地图自动制图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行业中的应用做了详实的介绍;任福教授介绍了新型行业专题地图信息服务的概念和应用模式,提出了“地图+垂直行业”服务模式,扩大地图的应用范围;费腾副教授将人类和地理空间的交互与移动作为主要考量,为度量城市活力提供了一种新视角;张翔副教授就其在志愿者地理信息处理,主要是数据质量评价与VGI和专业数据融合与更新方面的研究进展与迷思向与会老师做了汇报;黄丽娜副教授就三维场景下用户进行空间导航时涉及的空间认知问题做了定量分析,为改善交通导航用户体验提供依据;万幼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关于中国铁路网络社区结构发现的研究成果。论坛讨论氛围活跃,思想碰撞热烈。双方约定,2020年由武汉大学主办下一届论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