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五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我院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4 15:25:47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823日至24日,豪森药业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中山大学举行。由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博士生董婷、2016级硕士生杨吕悦、喻菁和2017级硕士生王雪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焦利民教授)提交的作品《广州都市区多重城市空间结构分析及优化》通过决赛答辩,获创意赛二等奖。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生蔡明明、单俊超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生2016级王一恒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刘耀林教授、孔雪松副教授)提交的作品《人本视角的多空间融合城市休闲绿地空间规划》获创意赛优胜奖。

《广州都市区多重城市空间结构分析及优化》利用多源数据,定量分析城市建成环境空间、绿色空间和社会空间分布的空间不匹配特征和机制,提出了多重城市空间结构概念模型,辅助智慧城市空间优化决策。

《人本视角的多空间融合城市休闲绿地空间规划》从人本视角出发,利用手机信令大数据、交通空气污染数据、多层次搜索半径的两步移动算法对城市绿地的服务效率、健康风险和空间接触公平性进行分析,并融合城市蓝绿红多空间设计城市绿地规划方案,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今年由我院牵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我校的相关组织工作。为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参赛积极性,开阔参赛思路,学院举办了参赛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我校历届获奖的部分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对创意与设计大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赛事指导、经验交流、难点讨论。我院焦利民教授、辅导员华翔老师带领我校5支参赛队赴中山大学参加决赛,为参赛队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指导与后勤保障。

据悉,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本届赛事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联合主办。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