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
发布时间:2018-09-05 14:21:14     发布者:沈元春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关心支持下,第十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于2018728日至811日顺利开展,此次实习路线覆盖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四个省份,参加院校达26所。我院选派2015级地理科学基地班6名优秀本科生参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联合实习为地理学专业的师生提供了锻炼提升的优质平台。在承办方高校的精心安排与指导下,全体师生系统考察了上海崇明岛湿地生态、杭州西湖九溪十八涧流域、庐山土壤植被垂直分布、平潭侵蚀海岸和花岗岩地貌等自然地理现象,深入学习了上海、福州两座城市的规划建设情况,体会感悟了海派文化、弄堂文化、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这样一个高规格、高层次的野外授课中,各高校师生交流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1 庐山植物地理考察

  

 

 2 我院学生汇报实习成果(左)及在闭幕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右)

此次实习我院师生收获颇丰,不仅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上有了较大提升,而且加强了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联系,对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至今已走过了10年,它不仅成为地理学本科生开拓视野的盛宴,而且成为培养地理人才的发动机,未来的地理学子们会更加努力,在地理这一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发扬地理学前辈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精神。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期待下一届联合实习能再次为师生们带来精彩。

(郑永宏 刘晓燕 安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