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欧盟Erasmus+空间教育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08:28:02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8919920日,欧盟Erasmus+项目GeoS4S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空间教育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来自奥地利、荷兰、泰国和中国等欧亚的4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由杜清运院长带领我院师生组织举办了这次会议。会上,副校长舒红兵代表武汉大学对参会的各国教师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项目负责人Shahnawaz教授对GeoS4S项目做了介绍。杜清运教授做了武汉大学地理信息教育与国际化发展的报告,李霖教授、万幼博士分别就我院承担的“GIS与智能交通系统智慧城市两门课程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对所承建的课程进行了介绍,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的教师对地理信息科学的国际化教育的深入推广和未来规划展开了讨论。会议期间,项目方还向各参会成员赠送了项目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cs》上组织发表的“GeoS4S课程建设内容专刊,并向参与者与会议组织者颁发了证书。此次会议也是欧盟Erasmus+项目GeoS4S的最后一次总结和成果宣传大会,会议的圆满结束也代表着项目正式告一段落。

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学院办公室的金钰壹、顾春盛等老师和罗振威、席宇亮等多名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安排、接待等事务。

武汉大学是该国际合作项目的建设成员之一,杜清运教授代表武汉大学主持项目,李霖教授、蔡忠亮教授、万幼博士、苏世亮副教授、张翔副教授、任福教授等参与项目建设与暑期学校授课工作。此次欧盟Erasmus+联合教育项目论坛,对于拓展我院地理信息科学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和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高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育的国际化程度、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和提升教育质量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GeoS4S项目是欧盟委员会于2015年资助的Erasmus+能力建设项目,由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alzburg)牵头,捷克共和国帕拉茨基大学(Palacky University)、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可持续发展大学(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 University, Amsterdam)、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泰国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以及中国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加。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以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为目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