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09:59:16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9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组在我院召开项目研讨会,了解各子课题研发进展,同时也布置了中期检查的各项任务。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教授及项目9大课题其他成员参加会议。我院作为项目课题组成员的杜清运教授,任福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了项目进展汇报。


项目“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旨在通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集成北斗网,通信网,互联网和传感器等多种信息载体,构建复杂灾害环境下以高精度室内外无缝定位,空间信息精准融合,应急场景一体化模拟,智能信息服务为核心的综合减灾技术体系,自主研制一体化、全流程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系统,针对不同灾害建立多层次的综合减灾应用示范系统。

我院主要承担该项目的第六课题“应急自适应快速制图技术”。研究应急制图的设计理论、表达规则和制图工艺等经验知识形式化的关键方法,建立应急制图知识规则库、数据处理模型库、地图整饰模板库、动态专题符号库、多媒体资源库(视频、音频、图片、动画等)等制图数据库;研建支持在线灾害地图快速生产引擎,攻克新型灾害地图信息云服务和应急大数据动态制图等关键技术,设计跨媒体推送与组合制图服务,构建参与式制图技术框架,实现灾害应急自适应快速制图。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  任福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