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平安第一——我院举办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8:5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学校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月”的有关精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于925日上午举行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平安第一”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黄驰教授作“如何做好实验室化学安全”的系统专业报告、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平从“武汉大学废弃物管理”的具体操作层面进行宣讲、观看消防安全影片、保卫部干部谢子涵和严旭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现场消防演练培训。

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院长汪的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江尧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朱联东和实验中心副主任胡将军等。环境类专业和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梁玉兰主持。

报告和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贴近实际、消防应急演练操作性强,深受师生欢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我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深化和更新了实验室系统安全技术和管理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安全使用的方法和技巧,为我院实验室的安全建设和平安学院建设,实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平安第一”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