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极简解构——“思源论坛”之简历制作技巧专题讲座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8-09-27 13:37:53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2018925日晚20:00,思源论坛第81期——“极简解构,带你了解不被PASS的简历秘诀”在学院220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说明: IMG_0491.JPG

讲座邀请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人力资源师、贝尔宾团队角色授证顾问、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资深HR罗轶姗担任主讲,北京吉威时代公司校招负责人、武汉研究院HRBP李文静协助答疑,并作简短招聘宣讲。

说明: IMG_0499.JPG

罗轶姗提出了关于寻找实习、选择应聘公司的招聘建议。从简历的定义出发,她指出什么样的简历是一份合格简历。通过对简历的版式、内容及信息准确性等方面进行剖析,展示典型的错误简历,她带领同学们从HR的角度看简历,避开简历制作雷区;通过了解企业岗位介绍,借助求职实例,她指导同学们如何结合应聘岗位,制作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尤其是简历制作的顺序以及内容;通过对简历制作的理解和认识,她提出了个人经历描述的“STAR”法则和量化描述法则,以及“格式规整、版式简明、色彩合理、重点突出、岗位匹配”等优秀简历的基本特征。

罗轶姗还对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修改。在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简历内容、面试技巧等问题,罗轶姗和李文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予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内容充实,同学们受益匪浅。

说明: IMG_0513.JPG

本次讲座有助于拉近企业与毕业生的距离,通过专业人士讲授简历制作技巧,可帮助同学们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增强求职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顺利就业奠定良好基础。(撰文:李霄雯;摄影:罗凤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