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18-10-23 08:17:46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1018日晚,学院在220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资环学子在路上”——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风采展示。我院暑假奔赴各校级挂职锻炼基地的6支研究生代表队分别展示了挂职锻炼的有关情况。校党委研工部余亮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华翔老师、梅菲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商桃桃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C:\Users\HH\Desktop\选择\DSC_2571.JPG

余亮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情况。自2002年起,我校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一批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为有意到基层挂职锻炼的研究生提供了多种选择。他对我院研究生历年在挂职锻炼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积极加入到挂职锻炼队伍中来,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说明: C:\Users\HH\Desktop\选择\DSC_2599.JPG

学院参加挂职锻炼的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展示。赴湖北鄂州挂职锻炼的葛晓岩同学在工作期间还参加了读书分享会,她分享的《百年孤独》被《鄂州日报》报道,充分展示了资环学子的精神风貌;远赴新疆博州赛里木湖挂职的汤坤同学在汇报中显示出了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作为。通过这次挂职锻炼,他直言“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湖北襄阳枣阳市国土资源局挂职锻炼的胡正超同学分享了他的心得感悟——“知行合一,善于反思,要从思想上从学生转变为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共勉;挂职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基地的陆江潇同学、彭韵曦同学,挂职湖南省岳阳市基地的莫悦同学,挂职四川省绵阳市基地的钱学琮同学所代表的三支队伍挂职期间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扶贫工作。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地与工作单位的领导、同事联系、交流和沟通,通过到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当地实际情况,身体力行参加到产业扶贫、就业帮扶的工作中。

说明: C:\Users\HH\Desktop\选择\DSC_2647.JPG

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的挂职工作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依次进行了打分,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江尧林对六支队伍精彩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借助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下乡插队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到基层参加挂职锻炼,希望同学们放眼长远,走进基层一线,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增进与基层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能力,未来能更好地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雷晓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