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聚校友,共谋发展——记学院“校友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08:50:34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陆璇 杨童禹 王雨润)金秋十月,我院迎来校友活动月,我院专业的63级、84级、94级及04级部分校友先后返校开展毕业50302010周年系列活动。1020日,我院邀请部分优秀毕业校友参加首届自然资源管理前沿与发展青年论坛。学院“校友活动月”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300名毕业校友重返母校,再叙同窗情和师生情,共同展望学院未来发展。

凝聚校友,再叙情谊

四年同窗共读时光,化作漫漫别离之情。毕业十年之后,04级校友再次相聚于珞珈山下,重逢于星湖之畔,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同学聚会。04级校友们用他们的年轻活力向母校表达了他们最诚挚的祝愿。94级、84级、63级校友也相继开展了“重游武大校园”活动。回到母校,他们仿佛回到了最难忘的学生时代,再次焕发了勃勃青春。从牌坊到凌波门,从操场到学生宿舍,重走校园路时感受校园点滴变化和发展,共同追忆美好的大学时光。从懵懂的青年到了不惑的中年,他们在各自求学、求职的道路上默默追求,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生活,不变的是彼此浓浓的深情。正如94级校友谢峰在聚会时作诗道:“上言常相思,下言夕别离。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暮。”再叙同窗共读之友情,共话人生拼搏之艰辛。重逢成为往日情意的延续,相聚成为以后再会的起点。数十年后的再聚首,凝聚了同学情谊,重温了一生中最宝贵的大学时光,校友们一同感恩母校。

2ECE9

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63级毕业校友举办了毕业50周年师生座谈会、84级、94级校友举行了毕业30周年和20周年的师生座谈会。在师生座谈会上,我院院长杜清运、党委书记刘兴国先后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同学们寄予祝福和期望,学院黄仁涛教授、尹贡白教授、何宗宜教授、侯浩波教授等一些当年老师交流当年的师生情以及所在学科发展现状及趋势。63级校友原深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佳胜、原广东省地图出版社社长刘业华等,84级校友何运辉、房中海、史振华等,94级校友杜世宏、徐敬仙、刘宏恺、韩慎友等一批校友向老师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踏入社会以来的点滴感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好的建议。师生座谈会旨在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为校友服务,各行各业的同仁共同为学院的规划建言献策,共同期盼学院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

1021-22日,学院邀请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首届“自然资源管理前沿与发展青年论坛,本次论坛是我院首次举办的此类学术交流活动。众多毕业校友受邀进行了专业报告,共商自然资源管理未来。学院举行校友论坛,通过校友建言学科发展及未来的创新发展机遇,为人才的培养助力,以推动自然资源管理行业后备人才的可持续建设。返校优秀校友还和在校学弟学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很多学习和发展的好建议。

1F5BD

学院为了进一步秉承凝聚校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推动学院和海内外校友间的密切联系和合作交流,从今年开始将每年的十月定为学院校友活动月。通过开展“校友活动月”相关活动,打造一个服务校友、校友互助发展、学术和行业发展论坛、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校友企业人才招聘、校友捐赠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校友回母校,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为我院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科学研究,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添砖加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