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首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3:39     发布者:黎思佳     浏览次数:

11月1日至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学院杜清运教授指导、2015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生杜相辉牵头组队,2018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生冯璐玮、2017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生黎思佳、林淑娟、范甲昊参加的《芒果电单车——城市智慧交通触媒》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此次比赛,是学院首次参加此类赛事的全国决赛,是学院首次获得此类赛事的全国金奖,是学院获得的此类赛事最高级别奖项,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达到的新高度。

在校团委统筹谋划下,经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学院胡石元教授指导的《Goodscan物流助手——货物体积智能测量系统》和邓红兵副教授指导、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生刘荣、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生李丹等参加的《手持式超声诊断仪撬动基层医疗实装》获创业计划赛银奖。学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陈泽权参加的《图样教育——最强大脑高效学习法》获创业计划赛金奖。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专业硕士生汤坤、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方向)本科生杨晓杰、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韦明杰等参加的《星星和光——自闭症精准扶贫公益服务》获公益创业赛银奖。

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探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持之以恒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学校推荐的六个项目全部进入终审决赛,最终摘得三金三银,以全国第四的成绩捧得优胜杯。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的基础上,于2014年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下设三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全国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