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第十六届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0 11:37:52     发布者:赖婧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SuperMap杯第十六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学生项目“ici此地——融合实景的AR短信息分享APP”斩获移动应用组全国一等奖(移动开发组唯一奖项)和最具投资价值奖(唯一奖项)。“中国2010年人口系列地图”获得制图组全国一等奖(唯一奖项)。

获奖团队 ici(此地)成员是一支来自武汉大学多学科背景的以本科生为主的年轻队伍,成员来自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其中我院吴坤霖同学担任组长,我院费腾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中国2010年人口系列地图”团队全部由我院本科生组成,我院田晶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6933

除了上述两个全国一等奖外,我院还有 “基于回归的庐山地表温度与地形因子分析”获得应用分析组全国优秀奖;“舞于舌尖,鉴于地图”和“自昔多侠义—襄阳名士图”分别获得制图组省级二、三等奖,“面向知识可视化的网络地图制图”获得论文组全国优秀奖和论文组省级二等奖。

作为全国最早举办的高校GIS赛事,“SuperMap全国高校GIS大赛”迄今为止已举办十六届,吸引三万余名学子参赛。在推进GIS应用领域拓宽和产业化规模壮大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GIS产业的飞速发展。更有无数参赛的优秀学子,如今已经成为中国GIS产业的中流砥柱乃至领军人物。院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一直积极协助活动举办,组织老师和学生参加,我院学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并结合现实问题,创新思路,其作品在历届比赛中都斩获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本科生的教育,学院一直仅仅围绕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组织协办各种比赛,以学促赛,以赛促学。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专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应用,提高了同学们专业理论的实际运用水平,以及解决行业与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