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生态环境保护”全国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17:32:03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2018112830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的题为“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生态环境保护”全国博士后论坛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1649A

本次研讨会邀请全国相关专家和博士后、博士生齐聚武汉,围绕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针对地球空间信息科学、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及其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开幕式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曾向阳、国家人社部专技司副司长王明政先后讲话,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论坛分院士专家讲坛、博士后学术论坛和博士后学术沙龙三大部分,院士专家论坛有4场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教授“时空大数据与新型智慧城市的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张俐娜教授“可持续生物质大分子的‘绿色’转化”,欧亚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张新长教授“新型城市智能化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武汉大学于丹教授“湖泊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系统修复”。

博士后论坛设有3个分会场,共26场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地理空间信息科学”、“生态环境保护”、“地图学与城市地理信息工程”等不同的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博士后学术沙龙,主要邀请了武汉大学优秀青年人才做了5场学术报告: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洪艳教授“高光谱遥感信息处理与农业应用”,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何涛教授“遥感监测地表能量平衡”,水利水电学院陈杰教授“变化环境下流域多尺度径流集合预报”,动力与机械学院赵福云教授“霾气象条件下城市通风驱动的热与污染物扩散机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朱联东教授“微藻在畜禽养殖废水废物资源化利用中的应用”。

此次大会具体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会议为期三天,国家人社部专技司、湖北省人社厅等单位相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等著名学者和知名专家,武汉市兄弟院校、科研院所领导,武汉大学兄弟院系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测绘研究院等高校博士后、博士生等300余人参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