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与哈佛大学等共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12 14:38: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与美国哈佛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共同签署四方合作备忘录,在我院共建“时空创新中心-国际协同创新站”(Collaborative International Site of Spatiotemporal Innovation Center),这是我院深化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又一主要成果。

近年来,为打造“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学院积极动员相关教授主动加强与国际著名高校和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学院有关领导与美国“时空创新中心”主任商谈合作基础上,学院委派李霖教授作为具体联系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合作意愿,多次乔治·梅森大学“时空创新中心”主任杨超伟教授进行交流和商讨。为推进合作的深入,学校专门批拨国际学术合作培育项目经费,李霖教授受邀参加了十月中旬在哈佛大学举行的“时空创新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其间与哈佛大学地理分析中心执行主任Wendy Guan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特别在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一行10月底访问哈佛大学后,合作有了实质性进展,最终达成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悉,“时空创新中心”是美国相关高校为应对信息网络技术和大数据挑战,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专门从事地理空间建模、地理计算和社会应用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成员单位包括了哈佛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等美国著名大学。作为该中心向国际延伸的重要一步,武汉大学成为首批共建“时空创新中心-国际协同创新站”的非美机构,主要使命包括以时空思维促进人工智能、以时空感知促进感知能力、以时空计算促进计算机软件及工具、以时空应用促进相应深奥科学问题和宏伟工程挑战能力、综合上述要素加强创新人才专业教育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