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职工跳长绳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16:06:02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丰富学院广大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1213日下午,我院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教职工跳长绳接力赛。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长杜清运,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尧林,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等到比赛现场向参赛教职工及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为参赛队员鼓舞士气,加油助威。杜清运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工会活动办得很及时,通过体育比赛这个平台,把年底难得聚在一起的老师们组织起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大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享受运动,收获快乐,拥有健康。




本次比赛以学院分工会为单位,组成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办公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共5支参赛队伍。每队12人,其中2人为甩绳运动员。为突出比赛的参与性、娱乐性和竞技性,还对比赛方法、比赛规则以及参赛队员的性别比例做了要求和说明。



比赛尚未开始,参赛老师们已情绪高涨,蓄势待发。哨声一响,长绳一甩,老师们就卸下平日工作生活里的包袱,身轻如燕,在绳上翻飞,整个学生活动中心都热腾起来:胡超珍老师推着江平老师,帮助他掌握进场的节奏;何建华老师主动走上甩绳的重要位置,冲刺时的手臂如同高速运转的马达……看到连贯的穿梭节奏,观众都为之拍掌叫好鼓劲。



按照规则,比赛时间为2分钟。每支参赛队可以跳2次,取最好成绩作为比赛成绩。参赛队伍毫无保留,第一轮就拿出了本队的最佳状态,创造了各自的最好成绩。最终,学院办公室代表队以156跳的成绩摘得冠军,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代表队和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这是学院分工会调整后组织的第一次全院大型体育活动。工会委员们广泛动员,细心筹备、科学开展赛前训练,展现出奉献服务精神,体现了学院工会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通过组织开展教职工体育活动,增强健康意识,促进大家强身健体,实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目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