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来西亚Tau Chuan LING教授和Pau Loke SHOW博士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7 15:08:07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81217日,受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朱联东教授邀请,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Tau Chuan LING教授和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Pau Loke SHOW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220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Microalgae Cultivation in Palm Oil Mill Effluent (POME) for Biomass and Lipid Productions””The New Trends in Biochemistry: Liquid Biphasic Partitioning System”的学术讲座。



Tau Chuan LING教授现担任马来亚大学生物科学研究所生物技术教授,在下游加工和生物工艺工程等领域,发表了150多篇科研论文、综述论文和专利。他获得马来西亚科技部、马来西亚教育部等重大资助项目。曾任厦门大学(2011)清华大学(2018)客座教授。

Pau Loke SHOW副教授现担任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注册的专业工程师、英国工程理事会注册工程师,也是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MIChemE)的成员,主要研究产品生物分离和纯化。

首先,Pau Loke SHOW博士简单介绍了马来西亚和诺丁汉大学以及自己的研究情况。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液-液两相分离方法的原理和应用现状。


紧接着,Tau Chuan LING教授介绍了用微藻制取生物燃料的必要性和未来前景。他结合马来西亚的情况,详细说明了用棕榈油厂废水培养微藻,构建菌藻共生系统处理废水的良好效果。他从棕榈油厂废水的水质、培养微藻的生物量、预处理措施等细节方面完整说明了该菌藻共生系统的运行情况。

两位教授报告结束之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老师一一详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两位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