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17:55:10     发布者:王曦阳     浏览次数:

2019111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工会主席蒋锁奋出席大会。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在校教职工列席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书记、工会主席江尧林,副书记雷起宏分段主持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蒋锁奋代表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工会五年以来的工作,进一步强调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依法治校和促进学院建设中的作用。他希望学院工会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民主建院中的作用;加强工会组织“三性”建设,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维护教职工权益,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团结带领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杜清运作学院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全面落实“学生为本”教育理念和“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办学目标,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2019年工作,他指出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引育并举,“人才强院”战略落地落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推进招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大组织策划力度,促进科研上水平;深化交流合作,提高对外办学水平;适应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激发学院活力。

江尧林作学院工会与教代会工作报告。他从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素质拓展与合法权益维护、工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在过去五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展望。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年度工作述职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杜清运传达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会表示,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对标定位,精准发力,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务实的行动,认真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等工会基本职责,与全院教职工一起,努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