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8:26:18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11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舒红兵,学校督导组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督导组成员吴仪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认真部署这次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网络征询、年度考核评议等方式和途径听取师生意见,联系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谈心谈话,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刘兴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杜清运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学校督导组组长徐东兴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对主题把握准确,会前准备充分扎实,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求真务实;全程体现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具体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坦诚,既有换位思考,又没有“穿靴戴帽”现象;会议促进思想沟通,气氛民主团结,开得很成功。他还对会后情况通报、制定整改清单、做好材料报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舒红兵作了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学院定位和发展目标;二是要加强学习调研,理清学院建设发展思路和举措,真正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三要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困难和问题敢于硬碰硬,为实现共同目标相互配合、勇于担当作为。

刘兴国在总结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贯彻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新举措新要求,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力争取得更瞩目的成绩。(文/易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