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申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04 16:15:22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应申教授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应申教授200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3DGIS与三维地籍、地图学、位置数据关联与分析。10余年来开展三维地籍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联合深圳市相关单位成功开展三维地籍的政府业务化应用和实践,国际测量师协会三维地籍工作组主席Peter van Oosterom教授称 “国际上第一个三维地籍系统在深圳建立并进入业务化”,连续多届在国际上推广中国经验,成为国际三维空间产权管理与实践的样板;主持 “FocusContext支持的群集三维对象变形可视化”、“面向群集三维产权体的建模关键技术”等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三维产权建模理论与方法”,出版《三维地籍》等著作5部,发表论文60余篇。

国家“万人计划”的全称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计划支持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人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