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监张巘博士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8 13:27:02     发布者:梓焕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5日,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监张巘博士在学院301会议室就大学学科排名及一流学科建设做报告并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学院杜清运院长、刘兴国书记等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杜清运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张巘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地理学、环境科学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简短介绍。

  张巘博士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QS全球教育集团智库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全球大学排名、学科排名等工作,对相关排名和认证体系的指标体系设置进行详细的解读,重点围绕武汉大学及学院环境科学在QS全球大学排名和学科排名中的表现,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国际化视野,进行了对标分析解读,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张博士介绍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社会声誉、国际交流与合作、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对QS排名指标体系设置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我院历来重视学科建设,积极谋划双一流学科建设,注重学科高质量发展,地理学、环境科学在2019年QS最新学科排名都位列世界前150位,地理学、环境科学在2018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世界第26位、前150位。

  据悉,QS全球教育集团智库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长期致力于促进全球的教育发展。QS集团开发的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以及上海软科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