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标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编制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15:57:20     发布者:孙晓娟     浏览次数:

国家标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编制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9320日上午,国家标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编制研讨会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20会议室召开。学院是该标准编制的支撑单位之一,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来自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陶迎春高级工程师,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的郭玉芳高级工程师、张静高级工程师,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梁铭工程师、任玲工程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近几年,随着我国城市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 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发展,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城市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需求和技术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为了更好地满足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提高标准的现势性和现有标准之间的协调性,本次会议就GB/T-《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的修订进行了讨论,针对设计规范的整体框架,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的粒度确定,地理信息系统中子系统的划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一定的解决方案。会议最后决定了几家参与单位的分工事项,制定了后续工作计划。

《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国家标准规定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原则、内容、方法和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各类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的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其他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可参照本标准执行。

 

(孙晓娟供稿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